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今天是: 欢迎访问徐集镇中心学校网站!
站内搜索:
裕安区徐集镇中心学校(许海峰)...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正确认识自尊自信
培养自尊自信的良好品格
完全平方公式
多项式的乘法
相似三角形的性质
相似三角形的性质 (第2课时)
  活动精选   更多>>
江开庆简介
您的位置是: 首 页 > 学校概况 > 各校介绍


徐集镇中心小学简介

【字体: 】【2009-12-16】 【作者/来源 徐集镇中心学校】 【阅读: 次】 【关 闭

    徐集小学诞生于1928年,由黄埔第六期学子毛正初创建,原名为六安县立徐集初级小学。新中国成立以后,学校得到正常发展,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学校发展迅速。徐集小学曾是原六安县重点小学,原六安市示范小学,是六安地区红领巾示范小学,2003年由香港爱国同胞邝启涛等人的捐资兴学,学校面貌大变化,规模不断扩大。现有占地近万平方米,24个教学班,在校生1200人,在岗教师53人,其中专科及以上学历占98%。“普九”服务区为徐集街道、徐集村,现在又覆盖到东方红、全红、黄巷、梁集等村,惠及2万多村民子孙。 


    徐集小学是裕安区农村中心小学中的姣姣者,办学特色凸显: 

    一、 理性化管理 
    校  风:好学守纪,活泼向上 
    办学宗旨: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高尚的师德+优良的育人环境+先进的教育技术=人民满意的教育) 
    运行机制:以“八字”校风为彼岸,以《管理规程》为航标,以《校史》篇章为里程碑的目标管理。 
    发展策略:德育立校,科研兴校,文化活校,家教强校。  教育理念:老师、家长与学生一同成长。 

    二、教育教学成果丰硕 
    德育立校。启动了“1234”立体式德育工程: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常抓“后进生转化”、“安全教育”两个难点;“课堂教学教书育人”、“校园文化润物无声”、“家庭教育望子成人”三大板块立体支撑;“校风建设”、“国旗下讲话”、“行为规范天天讲”、“品德课教学”四线并进。学校拥有全国优秀教师2人,市、区级师德标兵人21人。 
    科研兴校。积极探究新课程改革,素质教育扎实推进。  新课程研究不断深入,“集中识字”、“注音识字”、“三算结合”课改成果生根长叶,“课外阅读”、“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等课题研究常抓不懈,课改论文或教学案例省、市级刊发的有13篇。走出去的名师有张强、毛小敏、车福俊、王家胜等,新星不断涌现:现有省级教坛新星2人,市级教坛新星6人,区级教坛新星10人。 
    近年来,有150多名学生在省、市、区各级举办的各项活动中获奖。 
    文化活校。校园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书香校园”正在形成。 
    家教强校。在“家校携手,共创和谐”、“创建学习型家庭,推进家庭教育现代化”等课题的引领下,家教水平大有提升,家长学校为市级家教名校。 

    三、 办学条件优越 
    教学楼、办公楼、宿舍楼交相辉映,教学用房基本够用,实验仪器、图书配备达Ⅱ类标准,微机室2个,多媒体教室1个,农村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资源配置达模Ⅲ标准,学校网站发挥作用,现代教育技术运用水平正在提高。 

    校长寄语: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孩子每天都是新的,教育每天也都是新的! 
    愿我们的老师每天都能以崭新的风貌,培育每一棵新苗。用智慧与汗水去创造徐集小学更加灿烂的明天!

    领导班子:
    校长:王罗华 
    副校长:陈操 
    教导主任:刘家发
    总务主任:江开庆
    工会主席:陈善虎  
    少先大队辅导员:徐高伟    校办室主任:杨成宝
   

    教师队伍:
    徐集中心小学现有教师69名,学历全部达标,其中专科及专科以上学历有52人,占98%。小学高级教师34人,中学高级教师2人,有2人获全国优秀教师称号,省级教坛新星2人,市级教坛新星6人,区级教坛新星10人。

上一篇徐集镇登科学校  |  下一篇裕安区徐集镇黄巷小学
六安市裕安区徐集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 2009-201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技术支持: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