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今天是: 欢迎访问徐集镇中心学校网站!
站内搜索:
裕安区徐集镇中心学校(许海峰)...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正确认识自尊自信
培养自尊自信的良好品格
完全平方公式
多项式的乘法
相似三角形的性质
相似三角形的性质 (第2课时)
  活动精选   更多>>
江开庆简介
您的位置是: 首 页 > 校园快讯 > 上级传真


关于迎国检之对留守儿童教育关爱

【字体: 】【2015-10-30】 【作者/来源 刘功明】 【阅读: 次】 【关 闭

 

     2015年9月21日教育部在京召开了“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关爱工作座谈会”
    根据会议新闻发布的信息,近期,我区各中小学在准备迎接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评估认定工作时,教育局相关责任股室,每所迎检中小学校负责人、具体分管责任人、迎检资料员,要倍加注意以下问题
1、2013年,教育部等五部门出台的《关于加强义务教育段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和教育工作的意见》,这个文本要找到和下载学习,把握要求。
2、要知晓围绕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的几个重点工作--“优先改善留守儿童教育条件、营养状况和交通需求;加强留守儿童全程管理、心理健康教育、法制安全教育和家校联动;支持做好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社区关爱服务和社会关爱活动,提升学校品质和管理服务能力、增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和法制教育”。
3、安徽,和河南、湖南、四川、江西被点名为重点省份,因此,各中小学要高度重视,尤其是学校领导要重视!
4、要注意对留守儿童分类的重点把握,也是新提法:“聚焦双亲外出、母亲外出、独居儿童、留守女童这四类关爱重点,及时掌握留守儿童基本情况”等。
    以上是各学校在迎国检时无论是学校汇报准备还是学校相关功能室建设、管理、活动资料,都要注意做好对应整理、对应总结以及在与评估专家交流被问及时能对应汇报!!!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  下一篇裕安区召开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推进会
六安市裕安区徐集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 2009-201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技术支持: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