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今天是: 欢迎访问徐集镇中心学校网站!
站内搜索:
裕安区徐集镇中心学校(许海峰)...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正确认识自尊自信
培养自尊自信的良好品格
完全平方公式
多项式的乘法
相似三角形的性质
相似三角形的性质 (第2课时)
  活动精选   更多>>
江开庆简介
您的位置是: 首 页 > 德育长廊 > 素质教育


学校素质教育活动简介

【字体: 】【2015-12-17】 【作者/来源 刘功明】 【阅读: 次】 【关 闭

学校素质教育活动简介

创建和谐校园,构建成长乐园

素质教育从本质上说,是以提高全民族素质为宗旨的教育。素质教育是为实现国家教育方针规定的目标,着眼于受教育者群体和社会长远发展的要求,以面向全体学生、全面提高学生的基本素质为根本目的,以注重开发受教育者的潜能、促进受教育者德、智、体诸方面生动活泼地发展为基本特征的教育。

【校园文化】学校倾力打造校园文化,构建了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学校设置了艺术厨窗专门展示学生画作,设置了文化墙专门由各学科展示学科信息,学校所有标识全部使用双语。学校还举办一年一度的五月艺术节六一儿童节英语风采月等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学校还先后开展“感恩教育”、 “捐款献爱心活动”、 “责任在我心中教育活动”、“文明班评比”、 “消防演习”、“文明礼貌月活动”、“为灾区人民捐款献爱心活动”、“主题班会、校会活动”、“每周升国旗,国旗下发言”等系列德育活动,通过开展德育实践活动,全体同学在活动中得到熏陶和感染,不断成长。

【班级文化】班级是学校的有机组成部分,狠抓班级文化建设是我校加强学校德育工作的关键环节,是学校素质教育的一大特色。

成长袋学校每个班级为每名学生配置了成长袋,为学生制订了成长计划,学生在校的成长都记录在了里面。

星级班级根据值周老师、学生干部对各班的考核,结合学校各部门对班级的评价,学校德育部对每个班进行星级量化。每个班级每月将会得到五星、四星、三星、二星、一星、不得星等不同级别的评价。

特色班会我们的班会特别受到学校的重视、老师的青睐、学生的欢迎,班会可以正确引导学生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校要求班主任要备好班会课,精心设计好每一堂班会,班会要做到有主题有特色。我们对学生的礼仪教育、行为教育、习惯教育都是通过我们的班会进行的。

教室布置学校每个班级的教室都打破了传统的统一模式,结合班级自身的情况和学生的特征,学生自己动手、自己设计,进行特色布置,办出班级特色,使得教室既美观温馨又大方实用。

【特色课堂】 素质教育的主渠道是课堂教学。实施素质教育从根本意义上讲,是要优化教育教学过程。为抓好这个核心,学校要求每位老师都要上好特色课,上好优质课,上好每一堂课。

快乐作文课堂:游戏是儿童的天性,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游戏和学生习作有机结合,让学生在游戏过程中体验到写作的乐趣,放飞学生的思想。我们的作文课堂摒弃陈旧的作文教学模式,给孩子们的心灵松绑,为孩子们快乐作文开拓一方自由飞翔的蓝天。

   兴趣英语课堂:兴趣英语班采用任务型教学模式,融汇活题、交际功能和语言结构,形式一套循序渐进的生活化学系程序,在情境中教学,在快乐中用英语完成各项任务。在九龙,学生喜欢英语,老师重视英语,学校还专门打造了英语乐园。我们的特色就是双语教学。

多媒体课堂:随着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发展和普及,多媒体技术在课堂教学中得到了广泛运用,改变了传统的教学方式,对于优化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效率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每期我校都要求各科老师要根据教学需要上好多媒体教学课。

活动课堂:活动课加强感官训练、动作训练、艺术训练、综合创造能力训练,注重左右脑的协调,让孩子的大脑潜能得到最大限度的开发。我校数学活动课就是一大特色。

自理能力课堂:我校有专门的生活老师负责学生生活就餐,同时还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刷牙洗脸、穿衣叠被、整理内务成了孩子的必修课。

手工劳动课堂: 手工劳动课程是一门集思想教育,知识传授,技能训练为一体的综合课程。上好手工劳动课对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温馨的教室布置就是同学们自己的杰作。

【艺术特长】每当周三下午,学校就会沉浸在浓郁而活跃的艺术氛围中,孩子们或挥毫泼墨,或轻歌曼舞,或高歌抚琴,或借景作画……这就是我们的艺术特长培训。

拉丁舞:拉丁舞激情、活泼与十足的动感都深受少年儿童的欢迎,而舞蹈本身的练习对成长中的少儿具有很好的作用,可以塑造优美体形、培养高雅气质、提高艺术修养、增强自信心。我校孩子们展示的拉丁舞更是天真可爱、生动活泼。 

跆拳道:跆拳道具有健体、启智、育心、知礼四大作用,能增强幼儿的体力和柔韧性;开发右脑,提高了形象思维和创造力;锻炼意志,培养勇敢精神;能学礼、习德。我校跆拳道班在各种活动中的精彩表演都赢得了热烈的掌声。

绘画:我们的绘画班以启发学生天才的创造性为主,将每一阶段的基础训练和创作相结合,培养学生的创造性思维、空间想象思维、发散思维和逆向思维,而这些都以现在了他们的作品中。

合唱队:合唱是“精致”的艺术,任何粗心发出的声音都会影响合唱的和声和音色的结构,每个人都要真心的放弃自我表现,把心融入集体,才能达到群体的和谐效果,我校的合唱团用自己的歌声诠释着和谐。

古筝:弹奏古筝既可以提升自己的文化品位,也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少儿学习古筝能够开发智力、增强记忆力,培养耐心细致的学习习惯,更能让小孩子急燥慌张的性格有所收敛。我们古筝班同学指尖流淌出的优美曲调,能把大家带入高山流水的境界。

学校还开设了书法课、琵琶课、乒乓球课、健美操课、游泳课、篮球课等等。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  下一篇《中小学生守则》(2015年修订)
六安市裕安区徐集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 2009-201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技术支持: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