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今天是: 欢迎访问徐集镇中心学校网站!
站内搜索:
裕安区徐集镇中心学校(许海峰)...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正确认识自尊自信
培养自尊自信的良好品格
完全平方公式
多项式的乘法
相似三角形的性质
相似三角形的性质 (第2课时)
  活动精选   更多>>
江开庆简介
您的位置是: 首 页 > 德育长廊 > 学校安全


开展安全家访 架设沟通桥梁

——徐集镇暑期“万名教师大家访”活动总结
【字体: 】【2011-10-27】 【作者/来源 管理员】 【阅读: 次】 【关 闭
      2011年8月16日下午,区安全工作及“万名教师大家访”推进会结束后,中心校立即召开参会的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会议,集中布置工作。要求各校(园)做到:
     一、成立活动领导组。
    二、按裕教(2011)51号文件要求,全体教职工参与家访,与家长沟通,做到100%。
    三、做好家访详细记录,发放《再致家长一封信》。
    四、8月17日各校(园)召开动员会、布置会。18日至20日家访。
    五、8月18日上报中心校:(1)领导组;(2)家访包保名单。
    六、8月23日上报活动总结。
   中心校成立了活动领导组,明确责任与分工,加强对各校(园)家访工作督导。时至8月23日,家访工作顺利结束,收获颇丰。
   一、收获
   1、向学生及家长全面宣传了安全知识教育,重点突出了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和传染病防控。家长提高了认识,家校合力逐步增强。
   2、了解了学生假期生活、学习情况,对孩子家庭环境有了更深的确了解,鼓励家长对孩子多帮助,多开展有益的活动,培养提高他们的动手动脑能力。
   3、 鼓励孩子多看课外书,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拓宽他们的知识面。
   4、 收到很多真诚的建议,教师家访的真诚对话,赢得了家长的信任和理解,他们敞开心扉,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教师和家长互道心声,共商孩子教育发展之计。
   二、思考
   1、留守儿童多,教育辅导缺失,街道学生比农村孩子学习环境好,家长重视程度高。农村孩子无人辅导与顾及,放任自流,这一社会问题,值得关注与思考。
   2、家教不重视。很多孩子学习靠自主,家长不闻不问,有的家长不良行为习惯严重影响孩子,和孩子不交流,家长的示范作用无从谈起,读书无用蔓延,认为孩子只要识字,未来可以打工就行。
  3、家访应经常化、制度化。家访应作为长效机制坚持下去,作用不可小视,教师热心上门,关爱学生,不仅赢得家长的理解与尊重,也在社会上树立了良好的形象,用心沟通,真诚面谈,家校合力,化解问题和矛盾,构筑和谐,真正做到为民服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〇一一年八月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  下一篇学校安全工作十项制度
六安市裕安区徐集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 2009-201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技术支持: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