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今天是: 欢迎访问徐集镇中心学校网站!
站内搜索:
裕安区徐集镇中心学校(许海峰)...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正确认识自尊自信
培养自尊自信的良好品格
完全平方公式
多项式的乘法
相似三角形的性质
相似三角形的性质 (第2课时)
  活动精选   更多>>
徐集小学许海峰简介
您的位置是: 首 页 > 教师风采 > 佳作选萃


《乡村风情》教案

【字体: 】【2009-12-12】 【作者/来源 徐集镇中心学校】 【阅读: 次】 【关 闭
《乡村风情》教案
  

课题
乡村风情
课业类型
国画
教学目标
 
 
1.学习淡墨侧锋用笔。
2.对中国传统的农家房舍与农村风情有初步的认识与了解。
3.能合理构图,画面饱满
教学重点
学习淡墨侧锋用笔
教学难点
合理构图,画面饱满
教具准备
宣纸、国画颜料、墨、墨盘、水桶、毛笔、小毛巾
学具准备
宣纸、国画颜料、墨、墨盘、水桶、毛笔、小毛巾
备注
 

教学过程:
一、           导入
小朋友,我们以前学了不少毛笔宝宝当解放军叔叔的本领,真的很精神,站的笔
直笔直,别提有多神气拉。可是它还有另外一个本领:铺地毯。
 
二、           教师示范
1.今天先来铺一个浅色的地毯来看看。(教师示范淡墨侧锋用笔,画出多个大
小不同、方向、位置不一的屋顶)
2.你们觉得现在这个地毯漂亮吗?怎么可以使它更加漂亮呢?(在地毯上加上花纹装饰,瓦片画上去)
3.可是这些漂亮的地毯都是一个个分开的,有什么好办法可以让它们成为好朋友一起做游戏吗?(中锋直线画出房子的轮廓)
4.你们觉得现在像什么呢?如果再加点东西上去可以变成什么?(很多的房子)
5.房子的旁边有些什么呢?(引发幼儿进一步思考,拓宽思维,添加背景)
 
三、           幼儿操作,教师辅导
要求:1、掌握侧锋用笔
2、能调出适当的淡墨
3、合理构图,画面饱满
4、想象丰富,背景有个性、有童趣
 
四、           小结扩展
今天我们画的画充满了中国农村特色,它和我们现在看到的新房子、大马路有很大的不同。我们的爷爷奶奶以前住的地方就是这样的,我们回去后可以向他们了解更多以前农村的事情,和现在我们看到的比一比,看哪里不同,变的怎么样了?
上一篇乌鸦“不一定”喝到水!  |  下一篇《孙权劝学》教案
六安市裕安区徐集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 2009-201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技术支持: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