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今天是: 欢迎访问徐集镇中心学校网站!
站内搜索:
裕安区徐集镇中心学校(许海峰)...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正确认识自尊自信
培养自尊自信的良好品格
完全平方公式
多项式的乘法
相似三角形的性质
相似三角形的性质 (第2课时)
  活动精选   更多>>
徐集小学许海峰简介
您的位置是: 首 页 > 教学科研 > 教研活动


宜昌市伍家岗区教育科研走向海外

【字体: 】【2009-12-12】 【作者/来源 徐集镇中心学校】 【阅读: 次】 【关 闭
     11月29 日,新加坡教育部师资培训与发展司与伍家岗区教育局联谊暨交流会在华中师范大学会议室举行。双方就教师培训与发展这一主题向与会代表做了详细介绍并进行了有效的对话和深入交流。

    新加坡教育部师资培训与发展司司长孙惠敏从筛选及征聘教师、职前师资培训、在职师资发展 、有关师资发展的资源等几方面分享了新加坡的师资发展情况。伍家岗区教育局副局长杨英友就新方特别想了解的伍家岗区开展校本研究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经验做了详细介绍。孙司长详细了解伍家岗区形成强有力的教师发展共同体、形成教师共享共进追求卓越的区域学习文化的经验,仔细询问叙事研究、案例研究、联片研究、名师工作室等工作的操作流程,她对伍家岗区以教育科研为抓手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的做法十分欣赏,她说:真没想到,你们对教师培训会做的这样好,你们的教师在这样的团队中工作是幸福的,你们学生素质的提升也一定是必然的。她激动地对伍家岗区教育局局长冯绪旋表示,一定要将伍家岗区的好经验在新加坡做推广并争取更多交流与合作的机会,不仅在教师专业发展这一主题上进一步携手共进,还要争取教师学生交流、学校联谊等更多合作交流的项目。

    近几年来,伍家岗区以学习型组织建设和制度创新课题研究为载体,引领广大教师以叙事研究、案例研究、网络研究、联片研究为抓手,建立联片教研学习共同体、网络教研学习共同体、名师工作室等,全面提升教师专业化素质,实现区域教育的均衡发展,取得了卓越的成绩:湖北省校本研究现场会连续四年在伍家岗区召开;区实验小学接待全国各地30多个访问团到校参观访问,校长胡书琴多次为全国的校长培训班上课介绍经验;在不久前我区召开的2009年湖北省教育科研会议上,省教科所所长刘青春说伍家岗区无疑为全省推进校本研究工作起到了带头和表率作用,他们以构建教师学习共同体的方式,孕育而出的学习型文化令教育迸发出不可漠视的超然魅力。他们的教育科研工作始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单位前列,是湖北省教育科研工作的一张最精致的名片。湖北省基础教育处处长王强说伍家岗区通过校本研究打造教师发展共同体,孕育出浓郁的学习型文化,无疑是全省的一面旗帜,一个重要品牌,是全省乃至全国各学校学习的典范。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  下一篇没有新闻了
六安市裕安区徐集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 2009-201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技术支持: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