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学校概况 校园快讯 校务公开 教学科研 德育长廊 教育法规 学校活动 教师风采 家长学校 互动平台
今天是: 欢迎访问徐集镇中心学校网站!
站内搜索:
裕安区徐集镇中心学校(许海峰)...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特征
正确认识自尊自信
培养自尊自信的良好品格
完全平方公式
多项式的乘法
相似三角形的性质
相似三角形的性质 (第2课时)
  活动精选   更多>>
徐集小学许海峰简介
您的位置是: 首 页 > 校务公开 > 公告通知


徐集镇中心校小学部03-07年校本培训计划(草案)

【字体: 】【2009-12-12】 【作者/来源 徐集镇中心学校】 【阅读: 次】 【关 闭
为全面贯彻裕安区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校本培训”方案,结合我校实际特制订徐集小学教师继续教育校本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通过“校本培训”形式,充分发挥教师在教学中作用,努力提高教师基本素质,提升教育理念,适应新课程,使学校在培训实施中进一步增强办学实力,逐步形成自己的办学特色和办学风格。
二、培训目标
1、通过培训帮助教师确立自我进修和发展的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增强教师自我发展的能力。
2。通过培训,帮助教师及时掌握学科教学改革与发展的最新成果,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和教育教学观念,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
3、通过培训,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创新能力和教科研能力,以适应课改的需要、适应素质教育的发展要求。
三、具体措施
1、利用政治业务学习,认真学习文件,提高认识、明确方向、知道思路以指导行动。
2、迎接新课程,组织教师参与培训。抓住新教材在我区实施的契机,积极组织教师参与新课改的培训,提升教育理念,走进新课程。
3、每学期各教研组制订好详实的工作计划,确定讨论专题,安排听课、评课、座谈、评价典型案例等活动。
4、加强课程改革实验研究,以科学的理论指导课改实验。
(1)每周一次业余学习。学习、交流新课程理念和心得,研讨典型案例和课后教学反思等理论知识。
(2)每位教师每单元要提供一个典型的教学设计、课后反思。
(3)每学期每位教师上好一节研讨课。
(4)建立集体备课制度。每学期不少于4学时。
(5)每学期自学一部教育专著。要求学初制订好计划,学习中做好记录,并做到有学习笔记。(每期每人20篇次)
(6)每期进行一次课题研究论文交流。学校领导小组对每篇论文作评定。
四、建立保障机制
1、成立校本培训业务指导小组。负责校内外研训活动和校本培训资料档案管理。
校本培训指导小组组长:汪浜海,副组长:王罗华,刘家发,陈善虎、胡必福、胡礼中。
校长是培训第一负责人,教导处协作教研组长齐抓共管。
2、加强平时检查与督促。每月进行一次教学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克服。
3、学校积极组织监督教师参加市、区举办的校本培训活动,并为参训教师报销一定费用。
4、学校要有计划地订购一些教育专著,为教师的学习提供物质条件。
5、期末学校对每位教师进行考核评估,表扬先进,激励后进。
6、校本培训评估结果与教师聘任、竞聘、晋级挂钩。对工作成绩显著的教师予以表扬,对校本培训不够重视的教师予以通报批评。



徐集镇中心学校小学部
2003.9


徐集镇中心校小学部
04年校本培训小结

随着新课改的逐步深入,教育园地需要一支适应新课程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本年度我校教师正在全面走进新课程,同时也接受了“校本培训”的洗礼。
一、制订方案,有章可为
学校成立继续教育指导小组,校长为组长,为第一责任人,副校长为副组长。指导小组成员由教导主任、教研组长等7人组成。指导小组按照《裕安区中小学教师“校本培训”方案》制订出本校《03-07年校本培训方案》。使校本培训活动有章可循,变得有计划、有目的、有规则的稳步推进。
二、认真对待,面面生辉
在03年的校本培训的基础上,04年度的更加规范起来。每学期初,各教研组长根据方案制订好详实的工作计划,确定讲座专题,安排听课,评价典型案例等活动。
在集体备课中,采取教研组集中座谈、研讨的形式,采用“提出问题.
上一篇没有新闻了  |  下一篇特岗计划报名公告
六安市裕安区徐集镇中心学校 版权所有 © 2009-2010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皖ICP备07503230号 技术支持:安徽龙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